诏安深桥: 以“小家政”推动乡村振兴

zz.fjsen.com  2022-05-11 12: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就业技能、创业能力,近日,深桥镇树美家政培训学校月嫂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据了解,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共15人,以理论教学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为期5天的集中授课,对学员进行全方位、专业化指导,培训内容涉及家政服务就业向导及服务礼仪、家政服务员职业道德、产妇专业护理规范服务、新生儿常见问题及处理等,并现场演示为新生儿洗澡、抚触、清洁等专业的操作手法。

课堂上,老师通俗易懂的讲述和图文并茂的演示,让学员们当堂消化,当场吸收。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将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今后将认真学习,加深领会,把学到的新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增强自身创业就业能力,促进自身发展。

今年来,深桥镇以“七比一看”竞赛为重要抓手,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家政服务培训为切入点,持续组织开展相关技能培训,坚持把技能培训作为扩大妇女就业、增收务工收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务实举措。通过精准开展技能培训,全面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增加家庭收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深桥镇将持续以“七比一看”竞赛为主要抓手,以产业兴旺为根本,建立从业人员培训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家政服务技能,壮大家政服务队伍,着力提高经济效益。(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