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zz.fjsen.com  2022-05-12 15:4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云霄县县长沈顺来出席会议。

蓝良木指出,要保持清醒,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始终保持“疫情风险无时不在”的高度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蓝良木要求,要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防线,严密把牢各高速路口健康服务监测点等重要关口,加强冷链物流全链条监管,继续严防死守沿海渔港、码头等重点部位,严厉打击走私偷私渡等违法犯罪行为。要持续加强人员排查,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防控,坚决做到“四个必须”。要扎实抓好社区和农村防控,着重抓好各项监测预警机制,务必发挥村居卫生室、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严格执行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工作,并按照上级会议精神做好防疫物资、隔离场所以及医疗人员储备。要平战快速转换,保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10+N”工作专班高效运转,构建“扁平化”应急处置工作指挥体系,扎实做好信息规范高效报送。

蓝良木强调,要高效运转,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工作专班24小时应急值守、“零报告”和专业队伍备勤等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即将下发的规范性操作办法十二个方面、三十六条措施;要提升指挥效能,及时吃透把准上级最新部署、最新要求,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的问题,切忌“层层加码”和政策执行理解出现偏差;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尤其对关键节点、重要节日期间的在岗在位、信息发布等情况从严从实开展督查。

会议还部署推进了当前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尤其是对照新近出台的考核问责办法,继续抓好“七比一看”竞赛活动,力争晋位提名,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协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突出治乱治脏、找准具体抓手,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