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珠里:特色+生态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zz.fjsen.com  2022-05-12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时光飞逝,发展至今,曾经的老区村如今发生了巨大变化。这里万亩蕉林环抱,自然风光绮丽秀美;这里历史悠久、民风淳厚、文化浓重、寓意深远,建有福建省社科普及基地、漳州市首批漳台交流基地、市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漳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语堂纪念馆及林语堂仿台北故居;这里以天宝镇创建特色小镇为契机,有计划、分步骤地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换新颜,全力打造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和市、区乡村振兴“样板村”。

据了解,近年来,芗城区天宝镇珠里社区先后投资超过4000多万元,深入实施美丽乡村(二期)项目,推进“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语堂故里游览区建设,实施幸福院装修改造工程,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绿色生态村庄,加强河道管理,构建“2+2”的多元共治模式等,让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极大提升。

珠里社区种植香蕉历史悠久。从香蕉海下来,沿着精品旅游线路往下,不远处有一个香蕉收购点,小小的店面人气满满。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思路是必不可少的。珠里社区在充分利用环境优良的生态优势,提高乡村宜居水平上下功夫的同时,还深入挖掘现有的绿色资源、人文底蕴、旅游资源,撬动更多乡村发展潜力。(韩金木 郑锡鹏 谢威 韩荣 王瑞竹)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