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南坂:多措并举治环境 整治机制长效化

zz.fjsen.com  2022-05-12 20:34: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广大农民根本福祉,近段时间以来,漳浦大南坂镇多措并举推进“扫干净、摆整齐、拆彻底、清沟渠、保畅通”整治行动,并用考核方案促成整治机制长效化,全力提升全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水平。

近日,笔者在该镇下楼社区的安置区看到一片用石灰划线的空地。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垃圾临时堆放地,为了改变这里脏乱差面貌,社区正在着手进行整治提升,计划新建一个公园,让这个区域的居民有一个茶余饭后的活动场所,提升大家的生活幸福指数。

下楼社区是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蔡新故居的所在地。为维护文保单位周边环境的一片干净整洁,该社区4名清洁员,每天要打扫约3.7公里的旅游路线和近6公里的村主干道,来保持道路整洁。同时,为了保持镇里14个村(社区)垃圾不落地,该镇在全镇范围新添置了500个大垃圾桶,并且每天有3辆垃圾运输车来运输垃圾,平均一天可以清理15吨左右的垃圾。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镇在今年1月就制定了《大南坂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实施方案》,每月对14个各村(社区)进行人居环境考评。

下一步,大南坂镇在巩固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将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扫干净、摆整齐、拆彻底、清沟渠、保畅通”,努力形成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