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亭下高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推进中

zz.fjsen.com  2022-05-16 22:4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测绘现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乡村振兴试点示范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与载体。近期,芗城区石亭街道下高坑社区的5个示范建设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当中。下高坑以创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为载体,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本社区实际,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努力走出一条“景美人和”的乡村振兴特色之路。

公厕改造施工现场

下高坑社区积极推进村主干道的改造提升,建设长度约1500米,截至目前累计投入40万元,已完成前期土地测量、初步设计及预算审核工作,下一步进行项目招标程序;公厕改造提升项目已投入约10万元,目前进行土地平整作业,力求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推进“厕所革命”向精细化、人性化和规范化发展;二期新村建设项目(2022年-2023年)预计投入555万元,完成挡土墙250米,小区道路800米、路灯80根及6500平方的停车位等配套设施建设,通过丰富改造内容提升村容村貌,实现生态宜居;此外,为扎实推进养老补短板工作,下高坑拟建设面积120平方米的幸福院一座,目前完成进度32%;应急广播系统建设项目旨在提升广播传输覆盖网络、接收终端、播控平台的智慧化水平,发挥乡村应急广播的宣传作用,确保群众及时准确获取政府发布的权威信息,目前完成进度为20%。

勘测现场

下高坑社区将抢抓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的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开拓新产业新业态,积极探索村级经济发展新路子,持续全力推动各试点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林芷逸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