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超4万困难群体“两病”100%报销

zz.fjsen.com  2022-05-16 09:07: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漳州市医保局获悉,作为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自今年3月15日起,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和低保边缘家庭成员等困难群体高血压、糖尿病(简称“两病”)特殊门诊指定用药报销比例提高到100%。截至4月底,困难群体享受“两病”待遇共45778人次,医保基金支出87.31万元,医疗救助基金支出37.41万元。

项目落地以来,各县(区)医保部门主动对接民政部门,并及时将民政部门提供的人员名单录入系统,跟踪监测困难群体享受待遇情况,确保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享受“两病”特殊门诊待遇。据悉,过去,根据2019年漳州市城乡居民“两病”特殊门诊用药有关规定,“两病”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医,不设起付线,按照75%的比例予以补偿。与过去相比,“两病”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大减轻漳州市困难群体医疗支出负担,有效发挥多层次医疗保障功能,罹患常见病困难群体的医保待遇实现质的飞跃。(闽南日报记者 杨婉真 通讯员 胡志军 郑锦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