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市场监管局擦亮城市“文明镜”

zz.fjsen.com  2022-05-16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贸市场,是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场所,也是一面照出城市文明的镜子,关系着万千市民“菜篮子”“油瓶子”与“粮袋子”。近日,芗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创城督查中发现的农贸市场短板,开展 “规范提升大行动”,着力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干净有序的消费环境。

食安标准创于严

督促农贸市场经营者做到无销售过期、变质的预包装食品;统一打印制作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标签标示,并加贴标示;熟食品摊配置“三防”罩、穿着“三白”服饰、使用专用取拿工具;开展蔬菜农药残留和水产品甲醛含量快速检测,查验猪肉“两单”等。

文明诚信创于行

加强文明行为劝导,提高经营者文明观念。制作文明用语宣传标识、市场经营承诺书、投诉电话等,并粘贴至市场显著位置。截至目前,芗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新增或更换公益广告226版。

市容市貌创于实

清理市场卫生死角,专人负责及时清扫公共设施卫生环境,形成常态化工作模式。截至目前,芗城区市场监管局共清理市场卫生死角65.4吨。规范市场周边车辆摆放,杜绝市场占道停车现象。有序规范市场线路乱搭、乱建现象,调整市场入口外挂LED广告屏线路。

疫情防控创于密

加强日常疫情防控巡查频次,落实防控要求,排查防控漏洞,巩固防控重点,确保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排队等措施到位。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在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健康码图识,经营场所定期消杀,储备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做好人员信息采集工作。设置单独进口、出口通道,做好人员分流。

下阶段,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为中心,努力打造规范有序、文明健康的市场环境。(胡莉娜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