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创城进行时:全员参与 各乡镇创城气氛浓

zz.fjsen.com  2022-05-16 18:52: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阶段以来,在长泰区各乡镇的大街小巷、沿街店面,随处可见“最美创城人”的身影,冒雨整理卫生,清理杂物、僵尸车、废弃物……他们掀起了新一轮创城热潮,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让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宜居、温馨。

抓好主城区的创城工作是重中之重。武安镇作为“主阵地”,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的会议精神,及早布置,广泛宣传,加强曝光,共计发放20000张《倡议书》和1000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倡导文明新风,发动群众助力创城,落实好“门前三包”,做到“七个严禁”,有力整治了占道经营、侵占公共空间、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武安镇上下拧成一股绳,村干部全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组建综合执法、保洁绿化、志愿者、禁养清理、道路破损维护等5支队伍,攻坚三个城乡结合部;开展督导检查,针对暗访和自查自纠问题,轮番进行6轮整改,及时通报反馈,推进整改进度和落实。

同时,镇创城办联合区创城办、交警等,加强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增加人员对主次道路、施工垃圾、卫生死角进行环境卫生全面大整治大清理,对绿化带、人行道基础设施破损等进行集中整治,已修复50余处;解决了溪东角泰路沿街长年油渍,并拆除违法加倒斜坡;对官山工业区早餐摊点划线;克服雨天困难,千方百计先硬化了一部分国泰路,把人行道上临时摊位迁进去,整改了国泰路山前小市场。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武安镇火力全开,强力整治,采取全天巡查、立行立改、专人专包等方式,定大方向,抓小细节,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难点,猛攻薄弱环节,采取精准有效举措,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

“下阶段,武安镇将围绕‘六大攻坚’,做好‘八大’专项整治提升,抓好五个重点,即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的整治难点。坚决做到‘六到’,即心到、脚到、眼到、手到、嘴到、形到,提高整治标准,提速升温加压,提升区容区貌。”武安镇镇长林顺中介绍。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文明让生活更美好。在陈巷镇,创城热情同样高涨,陈巷镇把创城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创城工作小组,组建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微信群主的创城工作群,镇村干部深入一线指导督促创城工作,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时时报送创建进度,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推进。

对标找差,落实整改。陈巷镇严格按照创城标准,根据“大督办”提出的问题清单,逐一对照,逐一落实整改。组织人员清理房屋通道垃圾杂物、占道经营物品、绿化道杂物杂草、农贸市场陈年垃圾等,及时清运垃圾10余车次。

陈巷镇完善农贸市场管理秩序,劝导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快创城进度。针对镇区最大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管理问题,夫坊村在原先制定的保洁员和管理人员管理制度基础上,实行末位淘汰制,充分调动保洁员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改造提升镇区路面方面,陈巷镇修缮并铺设镇区主干道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已完成镇区福照路、规划路、莲花路、唐泰路单侧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另一侧正在进行改造中,预计今年6月份完成,将切实改善道路环境,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

长泰区各乡镇逐步掀起创城热潮,强“信心”、下“决心”,合力打造共同的家园,进一步擦亮长泰区的文明城市名片。(戴辰芯)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