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武安:规范农贸市场管理擦亮城市文明窗口

zz.fjsen.com  2022-05-16 18:55: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环境宽敞明亮

“现在市场里货物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来这边买菜,也让大家更舒心。”对于长泰人和农贸市场近段时间发生的变化,已在这里经营多年的摊主陈女士深有感触。连日来,长泰区武安镇持续发力,联合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全面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找准农贸市场的特点、难点、重点,积极采取行动,从场内环境卫生、完善设施、规范经营、营造氛围等方面入手,加大市场监管及整治力度,全力提升农贸市场卫生环境水平,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

市场与群众的生活密不可分,长泰人和农贸市场有108名经营户、465个摊位、51个铺面,是许多百姓生活的“菜篮子”,保持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尤为重要。据武安镇创城办张玉文介绍:“4月20日以来,武安镇加大、加密、加温对农贸市场整治力度,共排查6轮,每天派出专人加强对市场环境卫生保洁力度。”不仅如此,武安镇还成立综合执法、保洁绿化、志愿者、禁养清理、道路破损维护等五支队伍,由镇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带头破解难点问题,对市场内摊主经营秩序严格规范,禁止占道经营;针对人和农贸市场外围人行道进行全面冲洗,安装5个摄像头,动态管理市场外围店面,同时推进软件提升,倡导诚信经营、文明经商道德建设,共同打造营造环境舒适、管理有序的农贸市场。

农贸市场客流量大,各类货物聚集,是创城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武安镇精准发力,积极推动辖区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下阶段拟投资500万元,加快推进京元农贸市场“农+超”改造,对市场硬件进行改造提升。同时,拟投资26万元,对人和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整治提升,重铺人行道,建设店面污水管道,种植18棵行道树;加强市场内部精细管理,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周边市容环境秩序,营造整洁、公平、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王雅鹏 吴天睿 文/图)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