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积极打造村级“一站式”代办点

zz.fjsen.com  2022-05-16 18:0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万田村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内环境宽敞整洁,设施齐全,办公场所的窗口也进行了改造,统一了挂牌、标识,实施开放式窗口办公。

据悉,为加快推进基层政务服务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彻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深桥镇稳步推进村级便民代办点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重要举措,真正把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落细落实,致力于实现政务服务“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深桥镇利用各村现有办公场地等软件硬件资源建成集中办公服务的“一站式”服务场所,统一形象标识,悬挂“村便民服务点”标识牌,设置窗口服务牌、工作人员胸牌、信息公开栏、工作人员职责栏、工作人员去向栏等。规范代办人员管理,坚持村干部每周集中办公一次,每个村确定2名专门的代办员,并广泛宣传,让村民知道在哪办、找谁办。

为强化管理运行,深桥镇统一制定规章制度,规范各项办事流程,建立日常管理制度、台账登记制度以及服务制度,并上墙公示,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把涉及民政服务、劳动保障服务、惠农政策服务、农村水电服务、广播电视服务和综合服务事项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连的事项规范流程下发各村,让村干部首先明白怎么办事,让老百姓明白什么事可以办、如何办。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让办事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贴心、便利的服务,深桥镇要求村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全面梳理网上政务服务事项,规范镇村两级事项标准,建立代办清单,并通过一次性告知,减少办事程序和手续,提高办事效率。面对百姓办事要热情周到,认真受理群众提出的要求,对符合政策的事要及时办理,严禁刁难、收取代办服务费等行为,对确实不能办理的事项要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防止矛盾激化,让村民的事能够得到一次办、及时办。

深桥镇加强对各村便民服务代办点的监管和指导,制定了对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日常监管工作制度,每月对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进行实地指导和业务培训,定期对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由镇效能办不定期对村级便民服务工作进行督查,将督查情况纳入该村的年终目标考核,确保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工作出实效。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七比一看”为主要抓手,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保障基层公共服务,通过统一服务标准、规范窗口建设、强化业务办理等举措,多方位扎实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加快推进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高标准建设,真正把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