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深桥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

zz.fjsen.com  2022-05-16 17: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为切实做好全镇范围内的防汛工作,深桥镇多措并举,全力备战,慎始如终抓防汛,全力推进防汛工作。

据悉,此次防汛工作形势严峻,深桥镇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上级防汛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防汛原则,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

深桥镇针对县气象局、应急局提前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及时传达给各村、各部门,做好暴雨前的隐患排查工作及防范措施,重点对辖区内老旧危房、工地基坑、池塘水溪等易发生危险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山洪渠的畅通情况,及时更新缺失、损坏的警示牌。

为防止发生大面积内涝,深桥镇镇村干部迅速出动,冒雨排查,做好排水沟渠管护和清理,特别是有可能出现集中强降雨以及低洼区域,全面检查畜禽棚舍,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加固抢修,认真检查排水功能,严防暴雨引发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强化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独居老人等排查,一有险情及时报告、果断转移。

暴雨过程可能伴有强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深桥镇利用线上线下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各村通过微信网格群、村喇叭等载体及时向村民预告降雨情况,宣传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等知识,提高群众自主防范应对强降雨天气的能力,引导群众自觉防范强降雨风险。同时组织干部入户走访,发放防范宣传单,提醒农户野外农业生产作业时注意预防雷击,非必要不要外出,务必确保人身安全。

强化值班值守,同时要求各村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结合手机及微信等多种方式,畅通信息交流沟通渠道,确保一旦出现突发险情、灾情,第一时间启动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收集、汇总、核实有关情况并上报,确保有效有序处置应对。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七比一看”竞赛为契机,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