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全面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

zz.fjsen.com  2022-05-16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深桥镇迅速组织各村深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进一步筑牢房屋安全的底线。

近期,深桥镇召开2022年深桥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并对全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全面部署,要求各村务必吸取教训,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组织力量对辖区所有房屋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排查整治,做到一栋不漏、一户不落,全面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

深桥镇及时制定《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重点排查经营性自建房、擅自改扩建房、50年以上有安全隐患房等7大类房屋,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房屋,逐一形成问题清单、落实责任主体,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并严明工作时限,按照时间节点、任务表安排有序推进各项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截止5月14日,“回头看”工作已检查七大类房屋654户,其中2022年以前已排查的经营性自建房310户、2022年以来新投入使用的经营性自建房192户、未经正规设计的钢结构经营性房屋,已排查出一般安全隐患钢结构房屋2户、50年以上的一般安全隐患房屋140户、2021年危房清零行动中加固的房屋9户、涉疫房屋1户。

深桥镇持续加强舆论宣传、政策解读和安全教育,组织镇村干部及时入户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提高群众对房屋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同时多次组织领导干部深入学校、各培训机构的经营性自建房开展督导,实地深入指导排查整治,积极探索自建房长效管理机制和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强化安全监管,确保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有效落实。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七比一看”竞赛为重要抓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深入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全面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房屋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整治到位、监管到位。(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