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会检查组到漳州核电开展考核巡查

zz.fjsen.com  2022-05-16 17:52: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6日讯(通讯员 朱乔柽 朱淮杰)日前,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三小组赴漳州核电开展实地考核巡查,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巡察的方式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综合督导和全盘检查。

座谈会上,在听取关于漳州核电安全管理体系建设、隐患排查与治理、特种作业人员及特种设备管理、消防管理、保卫管理、质量管理、应急管理、职业健康管理等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检查组指出,安全是核工业发展的“生命线”,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方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贯彻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检查组强调,要以此次安全考核巡查为契机,以安全生产法为基础,以安全生产标准化推进和创建国家优质工程为抓手,切实履行营运单位核安全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强化自身监督体系建设,完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责任链条,进一步健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高标准、高质量建成示范工程,努力推进核电事业健康、安全、稳定发展。

会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漳州核电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漳州核电总体情况和机组系统调试运行状况等。

漳州市副市长潘全胜,云霄县县长沈顺来,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顺国,副县长方锦洲,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才及省、市、县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