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一树蓝花楹,开启云霄的悠长夏日

zz.fjsen.com  2022-05-16 18:41: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干净的道路配上灿烂盛开的蓝花楹

“春风又度紫云英,满树繁花玉步轻”,春末夏初,云霄一树树、一簇簇、一朵朵蓝花楹氤氲成一大片蓝紫色的迷雾,将云平路裹在一片花海中,为初夏送来了一抹沁人心脾的清凉。宽敞、干净的道路配上灿烂盛开的蓝花楹,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气质”,展现着云霄小城的精致之美。

蓝花楹又名蓝雾树、紫云英、紫云木、巴西紫薇、非洲紫薇等。它的花语是“宁静、深远、忧郁,在绝望中等待爱情”。万千的花朵中,它是开得最安静的一朵,连花香都难以捕捉。蓝花楹的花朵清丽脱俗、漫天似锦,如童话梦境,紫地梦幻,蓝地绚丽,花边开边落,展现出一种机灵、愉悦的态度与充满活力的风貌,美到了所有人。

灿烂盛开的蓝花楹

刚下过一阵雨,站在树下仰望,蓝花楹那梦幻般的蓝紫随着光线的变化而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时而蓝紫色,时而粉紫色。漫步在道路上,紫色的花瓣纷纷落下,轻风拂过,落“楹”缤纷,一抹惬意涌上了心头,那一簇簇的蓝色小碎花朵在空中自由摇曳,宛如是这个城市中最美丽的蓝精灵一样,给这个初夏增添了几许浪漫气息。踏着散落的花瓣,心情浪漫而愉悦,攒一小把在手心细细观赏,像是紫色的小喇叭,捏起来手感软乎乎的,撩得人心痒。

一年中,蓝花楹的花期并不长,只有短短半个月时间。但她开放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铆足了全身的力气集中怒放。细赏其间,它的花朵儿既有含苞待放的精巧之美,又有灿烂盛开的张扬绚烂。凭借它婆娑雅致、幻紫幻蓝、秀丽清雅的特点,让大家“一见钟情”,这不仅仅是人们对一棵树的依恋,更是留恋简单悦目的感觉,蓝而不忧郁,反而愈明朗宁静。

灿烂盛开的蓝花楹

盛放的蓝花楹,妆点了城市,也妆点了云霄人的生活。微风吹过,花瓣洒落,惊艳了时光。漫步在蓝花楹树下,一串串绚烂的蓝紫色花儿,仿佛蓝紫色的海洋,为过路的行人编织着紫色的夏梦,朵朵紫色小花立在枝头,为云霄韵染上浓浓的浪漫,以及说不完的芳菲故事。(谢榕 许颖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