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排查汛期安全隐患 织密防汛安全网

zz.fjsen.com  2022-05-17 08: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受连日降雨影响,为进一步落实安全度汛工作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深桥镇持续加大水库堤坝、道路交通、危旧房屋、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检查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据悉,为切实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深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防汛工作推进会,严格按照上级防汛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狠抓防汛措施落实。通过实地走访和微信群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宣传工作,提醒辖区村民提高避灾避难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辖区内老旧危房、工地基坑、池塘水溪等易发生危险地区进行检查,及时更新缺失、损坏的警示牌;强化安全隐患整治,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归类,对于危房该修缮的及时修缮,该撤离的危房户立刻撤离,易发生坍塌危险区域悬挂出警示牌;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实施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随时保持电话畅通,如发生紧急情况立即上报、及时解决。

下一步,深桥镇将“七比一看”竞赛为契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进一步筑牢地质灾害防治“生命防线”,主动出击,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应急演练、排查险情、消除隐患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