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多点发力推动创城提质生效

zz.fjsen.com  2022-05-17 0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大力营造“争当文明人、创建文明城”浓厚氛围,近日,深桥镇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以“环境卫生大整治”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深桥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建立“行政推动、榜样带动、上下联动、群众互动”的模式,强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创新宣传教育形式,营造氛围。抓宣传发动,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教育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抓清扫保洁,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严格按照“门前三包”要求,认真清理垃圾杂物,铲除小广告,规范车辆停放等,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爱清洁”的良好风气。

创新卫生整改措施,注重实效。对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桥镇始终予以高度重视,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持续开展清理五堆(柴堆、粪堆、土堆、垃圾堆、杂物堆)、美化三口(村口、路口、家门口)活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辖区内秩序井然。在全镇落实村干部包片、包任务,将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创新长效管理机制,立足长远。把环境卫生放在工作重中之重,在认识上加深,措施上加力。建立片区卫生整治责任制度,按照“分片区、定任务、定责任”的原则,健全垃圾“分类、分户、分散”处理体系,全方位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做到“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

下一步,深桥镇将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汇聚强大的力量,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进行,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共建美丽家园。(沈秋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