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领导到漳浦调研 强调提升核心竞争力

zz.fjsen.com  2022-05-17 11:5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福建省副省长李德金带队到漳浦县,先后到同溢堂药业有限公司、县中医院、绥安镇大埔村等地,调研中医药、计生、乡村振兴等工作,并参加漳浦县2022年“5•12”护士节座谈会。省计生协会会长彭锦清,漳州市领导余向红,漳浦县领导吴丁顺、吴水跃、林晖陪同调研。

在同溢堂药业有限公司,李德金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经营等方面情况。他要求漳浦县要以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传统中医药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中医药服务体系、人才队伍、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建设工作;要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企业发展一定要找准定位,要科学规划,为更多群众谋福祉;企业要坚持不断优化、不断创新,把握优势,打响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中医药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多积极贡献。

在县中医院,李德金参加了漳浦县2022年“5•12”护士节座谈会,向漳浦县广大医护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广大护理工作者以严谨的工作态度、精湛的护理技术,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疫情防控中,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践行“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有力促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李德金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人民群众对健康的美好期望,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提供覆盖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差异化护理服务,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关心爱护广大护理工作者,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改善护理工作者工作生活条件,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理解支持护士的良好氛围。

在绥安镇大埔村,李德金一行听取了漳浦县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社区)计生协会及小组长队伍建设、人员配备、薪资待遇等情况。李德金强调,计生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级计生协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适应新时期工作改革,加强队伍教育培训,切实做好宣传教育、优生优育指导、家庭健康促进等工作,切实把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计生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活动中,省领导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大埔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林志鑫)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