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海原文化交流谱写“闽宁协作漳海情”

zz.fjsen.com  2022-05-17 16:46: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卫市政协副主席、海原县县长、海兴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鹏,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漳浦县政协主席林兆波,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芳,漳浦县委常委刘文杰等,一同到漳浦旧县衙指导“闽宁协作漳海情”——漳浦•海原文化艺术作品交流展布展工作。

在旧县衙文化艺术作品交流展厅,这里展出的作品已经基本布置完成,此次共展出文化艺术作品180件,其中海原县100件、漳浦县80件,作品涵盖书法、美术、剪纸、摄影和刺绣等。

张鹏、黄键鹏等领导走进展厅,听取两地相关人员介绍,了解布展工作情况。他们不时驻足观看,饶有兴致地了解两地文化艺术特色,艺术工作者的扶持、传承和培育机制,盘活文创艺术产品市场发展思路等。

海原县是“中国民族文化艺术之乡”,有着精美的刺绣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漳浦是千年古县、文化大县,有“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中国书法之乡”等称号,自古以来文化名人辈出,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快速发展。  

两地领导要求,要精心策划,科学设置展区,让“我们的中国梦—闽宁协作山海情 不忘初心再扬帆”文化交流活动主题更鲜明,展示闽宁两地文化协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促进两地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作品焕发出独特的文化魅力,让文化艺术成果更惠及两地百姓精神文化生活。(蔡振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