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海原文化艺术作品交流展开幕

zz.fjsen.com  2022-05-18 09: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闽宁协作漳海情”——漳浦•海原文化艺术作品交流展在漳浦旧县衙开幕。漳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伟辉宣布展览开幕。海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芳到场致辞,漳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致欢迎辞。

此次共展出文化艺术作品180件,作品涵盖书法、美术、剪纸、摄影和刺绣等,风格迥异、各具风采。活动中,书画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展示了艺术的独特魅力和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抒发了闽宁协作的漳海深情。

参加此次作品展览的卢珍珍是一名漳州援宁支教老师,她于去年八月到海原县兴海中学支教。这次支教工作带给她很多的感动和收获,她将这些情感融入到自己创作的作品当中。

“作为一名援宁支教老师,我将闽南的非遗文化,比如漳州木版年画、闽南十八怪,剪纸等带到了海原,同时也加深了对海原文化的了解。”卢珍珍说,这次她展出的美术作品《春到塞上鸭先知》和书法作品《文言润塞笔无声 山海通瞿心有路》抒发了她的援宁支教情怀。

此次活动既有静态的展览,也有动态的文艺表演。由海原县非遗传承人妥燕、田玉荣带来的海原民歌“花儿”,让大家感受到了宁夏海原“花儿”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共漳浦县委宣传部、中共海原县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漳浦县文联、漳浦县文体旅局、海原县文联、海原县文旅广局承办,展会为期5天。(李圆环 林建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