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团共建促成长,激发青年新活力

zz.fjsen.com  2022-05-18 16: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积极探索党团建设融合,构筑“党建+”的工作模式。以思想筑牢青年团员的信念,以活动激发青年团员的热情,以榜样带动青年团员的奋进,全面推进党团建设一体化,培养出一批批“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林巧稚式”新时代青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之际,临床医学系梳理党团工作内容,积极推动“党建+团建”工作模式,全面夯实团建基础,充分激发广大青年活力。

党建+信仰:强化思想引领

融合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广大青年 “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开展“青春百年心向党,砥砺奋进担使命”系列活动:带领青年学习党史团史、重温入团誓词,增强青年使命感、责任感;利用校内红色资源,开展“纪念红军进漳九十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筑梦园”、“红园”,引导青年从红色精神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开展“道德讲堂”、“一学一做”等专题学习,组织青年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青年践行新思想、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党建+专业:推动实践育人

融入医学专业特色,在实践育人上下功夫,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优良平台。专业上,组织临床专业技能培训、“医笔医划绘青春”绘画大赛、“青春有你,医路同行”微视频创造大赛,着力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素质;技能上,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临床实践技能大赛,引导青年学生展现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上,深入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进万家”义诊活动、在媒体平台发布急救技能系列视频,引导青年团员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党建+引领:发挥朋辈力量

树立青年榜样引领,在朋辈育人上下功夫,推动优秀党团干部的帮带机制。以优秀青年团员、党团干部为抓手,建立“1+N”和“N+X”帮带模式,一是组织党员教师讲授主题党课、成立“四叶草朋辈心理互助小组”、定期开展党团干部工作研讨会,带动优秀青年团员,培养出一支素质全面、勇于担当、具有先锋模范意识的青年团员队伍;二是通过评选“最美医学生”、“青春十佳励志人物”,开展“励志讲堂”、专升本经验分享会等,发挥榜样效应,引领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奋发向上、进取成才。(王世凤 林旭 林丽端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