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法治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2-05-18 15: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五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践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要求,5月18日,龙文法院组织干警到六石社区,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并向来往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信访工作条例》等图册,同时结合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通过双语讲解,将复杂的法律条文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并详细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并引导大家在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20余次,不仅提高了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更有助于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龙文法院将积极拓宽普法渠道,创新普法形式,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更好学法用法能力,为在隆恩去内创优营商环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龙文法院)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