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九龙江调水工程(一期)开工

zz.fjsen.com  2022-05-20 09:26: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省重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视频动员会举行

九龙江调水工程(一期)参与连线开工

5月18日,省重大水利工程集中开工视频动员会举行,漳州市东南部沿海地区九龙江调水工程(一期)参与连线开工。市长王进足在漳州分会场——漳浦县湖西乡该工程(一期)第3标段丰卿工区现场参加连线。

九龙江调水工程是漳州市“十四五”重大水利骨干项目,也是闽西南水资源配置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建设取水加压泵站、引水隧洞及管道、调压建筑物及调蓄水库等,分近、远期实施。其中,近期工程概算总投资51.12亿元,分试验段、一期、二期进行建设,从九龙江西溪取水,采用隧洞与管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输水,途经4个县(区)、17个乡镇,线路总长122.65公里,建成后可满足漳浦赤湖、前亭、古雷开发区近期工业用水需求。近期工程一期主要建设西溪取水泵站、供水主线隧洞及管道、赤湖支线管道及附属建筑物等,总长度51.42公里,概算总投资22.65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初设、水保方案、永久用林等批复,其中一期第3标段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其余标段也正有序推进。

连线活动结束后,王进足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要素保障提进度,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同时充实专班力量,加快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存在问题,特别是要用好雨季汛期空档,加强人力物力投入,挂图作战,抢工期、赶进度,推动工程早日投入使用,为重大项目提供有力水资源保障;要严格把控质量保安全,充分用好工程措施、技术手段,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维护安全、运行安全;要提升工程效益利长远,加快推进江河湖库连通工程,建立水网管网智能管理调度平台,精准测算水流量、错时调蓄水资源,进一步提升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市领导兰万安、蔡兴州参加。(闽南日报记者 刘铭明)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