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通两岸”主题论坛在漳举行

zz.fjsen.com  2022-05-20 09:29: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由福建金融工会、福建金融团工委主办,漳州银保监分局协办的福建银行业保险业“金融通两岸”主题论坛在漳州举行。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团省委副书记邵明松,副市长郑立敏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以“惠台共进 融合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两岸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助力闽台金融交流融合,提升福建银行业保险业惠台金融服务广度深度,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贡献金融力量。

主题论坛特邀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勇、厦门银行行长吴昕颢分别作了《双循环与两岸融合发展机遇》《以创新性融资服务助力台企在闽投资经营发展》《厦门银行关于推动两岸金融融合的实践》的主题发言。论坛结束后还开展了“台籍青年在漳创业项目金融服务走访调研活动”,组织部分参会人员及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实地了解台企文化、经营管理和金融服务需求情况,为银行保险机构与台胞台企沟通对接搭建平台,促进携手合作、融合发展。

近年来,全市各金融机构通过新设专属机构、组建“台商服务专营团队”、创设专属金融产品等形式,积极拓展对台金融业务合作领域,持续加大对台胞台企金融支持力度,努力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方案、更为精准的融资保障和保险保障,有效扩大台商台企金融服务覆盖面。(闽南日报记者 沈昊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