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漳州市主城区将创建10个以上星级农贸市场

zz.fjsen.com  2022-05-22 09:55: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今年漳州市主城区将创建10个以上星级农贸市场(其中五星级6个),形成主城区星级农贸市场示范群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漳州市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整体提升。芗城、龙文区至少各推荐上报5家星级(含晋级)农贸市场,其中五星级市场不少于3家;龙海、长泰区至少各推荐上报1家星级农贸市场。

根据《漳州市市区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实施细则(2022年修订版)》,星级农贸市场必须达到《漳州市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规范》要求。市场开办者对照星级农贸市场评分标准开展自查自评,查漏补缺、提升完善,在自查合格的基础上,向属地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办公室进行申报。通过材料审核、现场测评、专家委员会评审、候选名单公示,最终确定和公布评定结果。

对达到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的农贸市场,分别给予农贸市场的实际经营主体(项目业主或承包经营者)一次性奖励5万元、8万元和10万元。原获评三星级、四星级的农贸市场在有效期内申请提升星级的,认定后按星级奖励标准差额给予奖励。

据悉,在漳州市2021年市区星级农贸市场评定中,漳州市已评出星级农贸市场14家,其中五星级1个,四星级4个,三星级9个。星级市场自公布之日起两年内有效。有效期满后,将重新认定。原获评三星级、四星级的农贸市场在有效期内,可以申请提升星级,但有效期限不变。(闽南日报记者 陈细慧)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