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举办"防震减灾宣传月"应急疏散演练

zz.fjsen.com  2022-05-23 11:46: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提升抵御各类灾害的综合防治能力,5月17日上午,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海滨学校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月”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模拟了发布地震、火灾等信号,并组织海滨学校师生避震避险。模拟现场,随着“地震警报信号”广播声响起,正在上课的老师们迅速组织学生紧急避险,学生们纷纷躲到课桌下面,并用书包护住头部。随后“地震警报信号”广播变为“防火信号”,通道霎时腾起了烟雾。老师立即引导学生有序疏散到操场空旷地带,学生们用衣袖、手帕等捂住口鼻,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跑向操场。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共1774名师生参加,全部撤离时长为4分钟。演练结束后,规划建设局向广大师生发出防震减灾的倡议,消防救援大队队员为学生讲解消防知识和进行救援器材展示,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设备。

当天下午,漳州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应急管理局在凌波社区设立防灾减灾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自救互救知识。

据了解,2022年5月是漳州市第十一个防震减灾宣传月。下阶段,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联动救援体系,配齐配全应急救援物资,并持续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应急科普知识“五进”工作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宣传活动,积极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周小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