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官陂:弘扬书画艺术 传承薪火精神

zz.fjsen.com  2022-05-23 10:24: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弘扬书画艺术,传播薪火精神,推动光坪小学“薪火学堂”与传统书画文化建设。5月18日上午,秉承“书画立志、翰墨树人”的育人理念,官陂镇光坪村两委和光坪村教育促进会邀请到诏安县书画名家钟良成、张根宝、陈建明、郑育成等共同布局成立薪火学堂,用手中笔墨传递对薪火学堂的祝福。

“此次举办书画展,一方面为了让学生感受传统书画艺术,另一方面也是寄希望于村里大学生在每年寒暑假,将自己优秀的学习经验和特长教给后辈。”光坪村第一书记张海荣向笔者介绍,“村里希望能让走出大山的前辈把在外面所接收到的新观念、新思维提前带给后辈,帮助更多后辈学子不仅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笔墨言志,丹青传情。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五十余件,让学校师生们进一步领略到书画艺术厚重的文化底蕴,对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繁荣校园艺术,加强书画爱好者的相互交流,为薪火学堂书画教育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书画展结束后,书画作品将全部捐给薪火学堂,届时将组织邀请全体师生及家长前来参观。

据悉,近年来,官陂镇坚持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中华经典的诵读、书法国画进课堂等活动,让他们自小就扎根于祖国的文化传统之中。不仅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与良好的文学艺术修养,而且在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方面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同时也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张俊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