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陈豪:做好志愿服务 当好文明倡导者

zz.fjsen.com  2022-05-23 1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义务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理念,为文明城市的创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而陈豪就是其中的一位。

听完工作安排,穿上红马甲后,陈豪开始了一天的创城志愿服务,从2017年开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至今已有5个年头。

在每次志愿服务的几个小时内,陈豪总是随身带着一把夹子一个塑料袋,看见地上的烟头就迅速夹起放进袋里,看到路边的电动车摆放不整齐,就过去一辆一辆地摆好。

陈豪告诉笔者,志愿者在创城工作中不仅仅是志愿者,更是文明的倡导者,在志愿服务中,遇到不文明行为,陈豪总会上前劝导,对于不听劝导的,他就用自己的行动耐心地宣传文明行为。

市民是城市文明建设的主体,漳州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每位市民个体都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受益者。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一支支志愿者队伍却能形成巨大合力。这股强大的文明力量,不断提升着城市品位,推动着城市的文明进程。(刘毅斌 叶珲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