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深桥镇召开民兵专业分队点验大会

zz.fjsen.com  2022-05-23 10:3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上午,雄壮豪迈的宣誓词在2022年深桥镇民兵专业分队点验大会上响起,111名基干民兵庄严宣誓,进一步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提升民兵素质。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基干民兵和民兵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实战的姿态,接受点验,充分展现了深桥镇民兵的良好形象。镇武装部部长就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预建民兵党组织的决定、出入队人员名单等进行了宣读。

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狠抓落实,抓正规化建设、抓组织强队伍、抓好用兵,全体基干民兵立足岗位、不辱使命,积极投身辖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此次接受县人武部对专业分队工作的点验既是,一次考核,更是对深桥镇基干民兵快速动员和应急作战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验。

深桥镇党委、政府对于做好2022年的民兵整组工作表示,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民兵整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时代民兵整组工作面临许多新要求、新特点,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民兵整组工作,加强民兵作战力量建设,是切实推进国防动员实质性准备,全面形成体系作战能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民兵预备役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和重要任务从讲政治、讲稳定的高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民兵整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进行开展,精心筹划部署,抓紧组织实施,全面完成任务。要严格质量标准,扎实抓好整组各项工作的落实。民兵作战力量建设是应急作战准备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民兵战斗力的形成,是硬任务、实指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扎实实抓落实。要发扬深入细致、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解决民兵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难题,把民兵工作的每一个重要环节都考虑周全,逐项逐项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民兵整组工作顺利进行。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协作,形成合力,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要尽力搞好保障,尽力保障工作所需;要明确工作责任,把任务区到具体人头,坚持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对工作不落实的要及时通报批评,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下一步,深桥镇将进一步加强民兵组织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重要后备力量,推动辖区民兵预备役建设再上新台阶!(沈秋玲)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