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全力推进违法图斑整改工作

zz.fjsen.com  2022-05-23 10:25: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深桥镇组织镇村干部共10余名工作人员,出动大型机械设备对大美村一处违法图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该违法图斑是一间私人工厂,经过镇村干部多次入户走访下,当事人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拆除违建物、恢复土地原状。在取得当事人的配合后,深桥镇立即采取措施,将土地上的建筑物及水泥硬化路面进行依法拆除。

今年来,为严厉打击“两违”行为,遏制违法建设违法占地行为的发生,深桥镇以“七比一看”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坚守耕地红线”目标,强力推进乱占耕地建设整治工作,持续健全的控违拆违的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宣传,以张贴宣传标语、走村入户宣传等方式,全方面宣传违建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做到政策宣传在前、矛盾化解在前,做实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引导群众提高认识,积极配合拆除违建物。

在拆除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到场拉起警戒线,包围拆违现场,确保行动有序进行。随着挖机轰隆的作业声,工厂的房屋结构被逐渐拆卸,水泥硬化路面一点一点的被破碎、清理。经过2天的拆除清理,约300平方米的工厂被彻底拆除,场地碎石也被全部清运。随后,村干部立即组织人员对该拆除的违法图斑种上红薯叶。

下一步,深桥镇将持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感和责任感,继续以铁的决心,坚决清理违法占地,严守耕地红线,对新增乱占耕地建设行为实行“零容忍”,确保现有耕地一亩不少、乱占耕地一亩不让。(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