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桥镇全力推进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22-05-23 10:2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近日,深桥镇组织干部职工共10余人对深桥村一处老旧危房进行拆除,保障周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此次拆除的危房年久失修,处于无人居住状态,如不及时拆除,随时可能倒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摸排阶段,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旧房、50年以上安全隐患房、擅自改扩建房、残壁断垣的排查工作,明确管理人员负责相关信息收集和统计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分门别类处置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按隐患危险程度,采取加固处理、整体拆除等措施,坚决消除安全隐患。排查过程中,积极向群众解释房屋安全隐患的严重性,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需要拆除的房屋,镇村干部多次入户倾听群众意见,讲透政策理念,争取群众支持,并针对不同的“房情”,制定一户一策,及时通知群众提前准备,清理杂物、及时撤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拆除过程中,镇村干部到场监督,拉好警戒线,清除周边围观群众,确保施工安全。拆除结束后,及时组织车辆与人员清理沿路杂物,保障道路通行。

下一步,深桥镇将以“七比一看”竞赛为主要抓手,健全公共安全体系,严格按照全方位排查、多方面化解、闭环式整治的工作方式,切实有效预防和减少房屋安全隐患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