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马铺:多点发力 抓紧抓实

zz.fjsen.com  2022-05-23 11:38: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提升乡村“高颜值”,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云霄县马铺乡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八个一”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做好人居优化美化答卷。

机制建立促发展。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人居环境推进部署会议,切实落实整改责任。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亲自抓、负总责。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工作队长按照驻村划分,下沉到村,依托各村不同条件,因地制宜,一村一策、分类处置、谋划思路,形成村村有整治,同步共促进的工作格局,为创造优美人居环境提供了组织保障。

全域拆扫办实事。清洁攻坚清零行动以来,各村积极响应,迅速落实,严格按照“扫干净,摆整齐,拆到位,保畅通”的目标,组织人力、机械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清理。由党员干部带头、志愿者参与,重点对村内外垃圾、排水沟渠、家禽粪便等进行排查整治。以“拆旧拓新”为发力点,扫除陈年生活垃圾,全面清理私搭乱建,拆除老旧房屋、残垣断壁。同时落实好消杀要求,及时对村内主要干道、垃圾桶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彻底整治“脏、乱、差、臭”等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行动以来,发动农民群众投工投劳数量120余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数量360多吨,清理村内沟渠数量2公里,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2吨,拆除老破旧房屋、猪圈420余处,面积2万多平方米。

督导考核强实效。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马铺乡强化督导考核,实行“村自评+乡考评”“双评”模式,狠抓突出问题整改,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提升。乡党委书记到各村开展人居环境督查,发现查纠问题,定点施策,促进整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查考核组每月不定期不打招呼到各村开展交叉督查。马铺乡还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纳入对村绩效考核重要内容,并建立相应的考核奖惩制度,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马铺乡将按照“八个一”工作机制抓实人居环境整治,继续落实整改责任,擦亮云霄“后花园”招牌,确保“清洁攻坚清零”全方位、无死角全域推进、清零见底。(马铺乡)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