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8个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获认定

zz.fjsen.com  2022-05-23 09:13:3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点亮”漳州夜

漳州8个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获认定

为创建繁荣文明、特色鲜明的“夜漳州”,日前,漳州8个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获认定。

获认定的8个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分别为:漳州古城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漳州碧湖万达广场、闽南水乡特色小镇、龙海月港广场、长泰经济开发区积山村塘边中路商业街、云霄县威惠美食广场小区项目、东山县铜陵苏峰商业街、漳州台商万达广场等8家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据悉,此次申报夜间经济示范区的商业体要求,主商业街150米以上或商业经营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开业商户不少于50家,具有餐饮、旅游、购物、文娱、健身、养生等配套功能,从中择优评定的漳州市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街区)可获得一定经费补助。

近年来,漳州市多措并举“点亮”漳州之夜,推动“夜经济”成为新市场的新引擎,经济社会活力的新脉搏。在此前印发的《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力争到2025年,全力打造20个以上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特色街区、购物商圈、观光景区)。支持各地立足本地特色,积极打造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聚集示范区,加快推进夜间商业繁荣,拉动经济增长,释放消费潜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的消费需求。(闽南日报记者 陈慧慧 通讯员 钟志伟 李若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