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科技特派员走进湖西乡 助力乡村文化传播

zz.fjsen.com  2022-05-23 12:51: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乡村环境带给人们是轻松、朴实而直率的感觉,我们在拍摄乡村人文景观的时候要尽量使画面干净,把赵家堡的特色放在主体位置,并注意构图,做到简洁明快。”近日,来自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省级科技特派员柯真老师又一次来到漳浦县湖西乡赵家城村,为服务乡村文化旅游建设,传播乡村文化进行指导。

“赵家堡准备申报国家3A级景区,柯老师经常到村里帮我们解读一些申报方面的政策文件和乡村文化内涵建设,同时也多次指导村里的干部、导游掌握摄影拍摄技术,让我们懂得如何取景、构图,将村里的文化形象更好的传播出去。”赵家城村村支书蓝晓明说道。

据介绍,赵家城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艺术价值。近年来,在科技特派员和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正在进一步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及利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优秀乡村文化并进行有效传播。(陈桂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