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抗疫志愿者朱连生:日夜坚守 服务一线

zz.fjsen.com  2022-05-24 11:5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疫情期间,他的身影频繁出现在抗疫一线,不分昼夜,无论晴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家园的安全。他就是来自漳浦县绥安镇辕门村的抗疫志愿者朱连生。

近日,笔者来到沈海高速漳浦互通口交通健康服务监测点,只见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的朱连生正在给过往车辆的司机查验“三码一温”。

据悉,在漳浦团县委发出招募防疫志愿者信息后,朱连生立即报名。3月15日至18日,他在漳浦县医院发热通道做登记检查和维持秩序;3月20日至3月21日,他又到全民核酸服务点帮忙登记1000余户。三十几天内,朱连生累计个人志愿服务时长达200小时以上,配合工作人员检查车辆4万余辆次。

“一线抗疫工作真的很辛苦,风吹日晒雨淋,有时候站得腿都发麻了,眼睛也花了。但又想自己正年轻,抗疫我不上,谁上?”朱连生说。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他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他这种精神也带动了家里人,他的妻子也响应号召,积极参加抗疫志愿者活动。

朱连生不仅是抗疫一线的“排头兵”,还是志愿者队伍里的“协调者”。“有少部分群众不愿意配合,我们就会觉得委屈。”抗疫志愿者柯玉梅告诉笔者,每当这时候朱连生就会给他们安慰和鼓励,及时帮忙协调解决问题,让他们留下来一直坚守岗位。

33岁的朱连生,就是这样一个在人群里不起眼的小哥,却是这批吃苦耐劳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中的一个。他发扬当代青年不怕苦、不怕累、不惧艰难危险的精神,用脚步、用行动、用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蔡振辉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