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东铺头街道:随处可见“学生红”

zz.fjsen.com  2022-05-24 11:10: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东铺头街道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举行“人才劳动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漳州卫院临床医学系负责人表示,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希望通过与街道开展校地共建“人才劳动教育基地”平台,让学生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了锻炼、磨炼意志,从而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有助于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

5月21日,来自漳州市卫院临床医学系44余名学生服从社区指挥,有的学生志愿者负责劝导、维持人行道电动车有序停放,有的负责路面及绿化带垃圾、烟头清理,有的参与清理小区楼道杂物,有的负责打扫小区地面卫生,有的帮忙张贴公益广告等等。身着红色志愿服装的漳州卫院学生在东铺头街道辖区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签定协议,芗城区东铺头街道与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每个周未学生参与街道创城劳动,既能锻炼学生劳动能力,又能解决社区在创城过程中人手不足的困境。(芗城融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