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举办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文艺演出

zz.fjsen.com  2022-05-24 11: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及老年学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近日,由芗城区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芗城区老区建设促进会、芗城区老年大学、芗城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文艺演出”在芗城区老年大学隆重举行。芗城区部分离退休干部和老年大学学员共40余人参加。

文艺演出在《薪火“芗”传永不熄》献词中拉开序幕。此首献词是离退休干部工委党校委员、老年大学副校长蔡明坦为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所创作。《献词》热情歌颂了红军东征漳州取得的重大成果、漳州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抒发了漳州人民继承发扬红军革命精神,建设富美新漳州的豪情壮志。在朗诵节目中,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中重温红色经典,歌颂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一切为人民”的崇高理念,激发广大党员、学员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再做奉献。紧接着,男女声四重唱分别演唱了《万泉河水》《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等经典曲目。激情澎湃、气势如虹的非洲鼓《点赞新时代》《九九艳阳天》《大中华》等将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最后,文艺演出在大合唱《把一切献给党》中圆满结束。

整场演出时间紧凑、紧扣主题,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陈静娴 叶慧平 刘钦赐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