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家庭教育宣传周 送法到家护成长

zz.fjsen.com  2022-05-24 11:19: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促进家庭教育水平提升,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诏安县深桥镇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为推动家庭教育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深桥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主题宣传周活动。邀请诏安县人民法院吴志华法官为辖区妇联干部开展家庭教育“一法一例”系统法治宣讲,紧紧围绕“什么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内容”“家庭教育方法”等内容向现场的妇联干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此法实施的必要性。同时引导广大妇联干部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协同推进工作,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全面落实落细。

5月19日晚上,深桥镇妇联联合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等部门来到新溪村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营造共同关心、高度重视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根据新溪村前期摸排的重点对象,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等,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并及时回应家长关于育儿方面的困惑和问题,引导家长们主动承担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科学教育、依法带娃,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密切关注孩子的生理和心理状况,共同守护好孩子的健康成长。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营造了人人知晓家庭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参与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下一步,深桥镇将以文明家风家训为载体,创新教育方法,持续开展教育普法进万家活动,时刻关注特殊困难群体家庭、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