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推动车检年审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结

zz.fjsen.com  2022-05-25 09:25:1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道路运输车辆检测审验多头跑问题,5月24日上午,漳州市在全省率先试点,启用道路运输车辆跨窗口网上年审服务,在全市广泛设立年审服务网点,推动车检年审业务“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副市长潘全胜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以往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时,车主需先将车辆开到检测站检测,通过后凭纸质报告单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年审申请。部分跨县(区)运营的营运车辆还需专门赶回车籍地签注,时间成本较高。对此,漳州市交通运输局与市运输综合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积极推广“跨窗口网上年审”高频服务事项的上线运行保障工作,采取制作业务流程简易手册、举办现场培训班、赴各县(区)指导业务办理等多种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市道路运输政务服务效率及质量。

跨窗口网上年审服务在漳州落地后,有办理IC卡道路运输证的车主,在全市任意一家“三检合一”检测站完成车检后,即可在检测站同步完成年审申报及签注程序,切实扩大服务覆盖面、提高办件成功率。目前,漳州第一批34家检验检测机构已完成系统联调联试,服务范围足以覆盖全市,2.46万余辆道路运输车辆的道路运输证年审可实现一站式办结。(记者 李伟 见习记者 叶祺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