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内外”兼修双提升 市场吹进“文明风”

zz.fjsen.com  2022-05-25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解决创城工作中的难点,云霄县莆美镇持续发力,结合“清洁攻坚清零”行动,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

凝聚群众共识。莆美镇充分发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力量,制作并入户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让创城的意识深入人心,赢得广泛的理解和支持,并劝导市场周边商家及流动摊贩对违法占道经营、违规悬挂商业广告等行为进行自行整改。

拆除违规建筑。莆美镇联合城市管理局等部门组成农贸市场整治工作小组,对市场及周边违法搭盖建筑物进行拆除。共拆除违法搭盖18处,共计900平方米,对缓解市场周边交通堵塞、畅通消防通道、规范经营秩序起到了关键作用,真正做到了“还路于民”。

规范市场秩序。按照市场规范化管理的要求,莆美镇督促经营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商品有序摆放、车辆按规停放、垃圾日产日清,提升市场卫生环境水平,从“脏乱差”一步一步变“洁净美”。

下一步,莆美镇将持续抓好日常巡查监管,巩固现有成果,并提升改造市场内部电气线路、排水系统等基础设施,推动创城工作向纵深发展。(汤沁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