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举一反三抓整改 精细管理促提升

zz.fjsen.com  2022-05-26 09:05: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举一反三抓整改 精细管理促提升

张国旺到龙文芗城督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25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以“五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龙文区、芗城区督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全城全域创建,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国旺实地暗访了海峡两岸(国际)农产品物流城、南河市场、天宝镇蕉芗路等地,检查市容环境、市场管理、车辆停放等方面情况,现场查找问题短板,提出整改提升意见。

张国旺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破除应付交差、侥幸过关、盲目乐观等思想误区,以更加务实精准有力举措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测评标准,聚焦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薄弱环节,紧盯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坚,逐项整改落实,同时坚持举一反三,加快查漏补缺,全面提高创城工作水平。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软硬件”齐抓,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着力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城市,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加强宣传发动,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文明行为,深入开展“十大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养成良好文明习惯。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区属地责任、镇街主体责任、市直部门属事责任和各工作组责任,积极发动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工会会员和妇女同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开展、全面深化、全力推进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参加督查。(闽南日报记者 杨瑞)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