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2.6万余考生参加高考

zz.fjsen.com  2022-05-26 09:01:3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以及《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明确2022年福建高考时间为6月7日至9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参加高考人数为26636人,考生人数与去年相比略有上升。漳州市共设13个考区,有27个考点,1188个考场。

据了解,此次芗城区设有漳州一中(西湖校区)、闽南师大附中(漳州二中)、漳州三中、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八中)、芗城中学5个考点,龙文区设有龙文中学、漳州实验中学2个考点,龙海区设有龙海一中、龙海二中、程溪中学、港尾中学4个考点,长泰区设有长泰一中1个考点……6月6日,考生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

考生须于6月3日至6日(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到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签领本人《准考证》,并提交以下3份材料:《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须考生本人签名;《考生须知》,须考生本人及家长签名;以及《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并接受“福建健康码”核验。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要求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各地将高考组考防疫列入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重点,按照“一考区一策”“一考生一策”原则,分级分类周密制定组考防疫方案,完善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

此外,在高考成绩发布方面,福建省明确规定,今年高考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除教育部规定的特定事项外,只能将考生的高考成绩信息提供给考生本人及有关投档高校,不得向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值得注意的是,考生如对本人高考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逾期不予受理),由考生本人向当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出书面申请成绩复核,但不查卷。(闽南日报记者 陈晓云)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