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召开半年“双过半”工作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22-05-26 18:24: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3日晚,云霄召开县委、县政府工作检查总结会暨半年“双过半”工作推进会,认真总结全县工作检查情况,趁热打铁、全面检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研究探讨今后的努力方向,推动各级各部门合力攻坚稳增长、比学赶超促发展,确保二季度继续扎实推进、“稳中有进”,顺利实现“双过半”。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沈顺来总结工作检查情况并部署“双过半”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达祥、县政协主席林意纯出席。

蓝良木指出,要盘点成效,检视不足,坚定发展信心。为期两天的工作检查,各地亮出了“压箱底”的项目、拿出了“学真经”的劲头,活动有序有效、项目可看可学、干部用心用劲,实现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仍要清醒看到云霄在重点项目储备、人居环境整治、用地扩容增效等方面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落实好既定部署,奋力实现“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良木要求,要聚焦重点,强化攻坚,提升发展质量。

抓好项目服务攻坚。在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在要素保障上做文章、在招商引资上见实效,全力加快150个县级重点项目建设,紧抓深圳转型升级产业转移的窗口期,围绕县域三大主导产业聚力“招大引强”。

抓好用地扩容增效。深入开展用地扩容增效行动,从“供地、招商、扩建、收储”四方面精准发力,分类型、分步骤解决闲置土地问题,提高土地利用率。

抓好环境优化提升。城区要加快“东进南扩、拥江达海”,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抓规划、抓整治、抓民生补短板,着力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品位;农村要深化“八个一”工作机制,将拆废拆破拆危拆违作为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在“拆建治管用”等方面下功夫。

奋力实现“双过半”。要明确主攻方向,强化部门联动,认真做好经济运行评价和预测,及时做好项目、企业和产业入库备案,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

守好底线红线。要严肃抓好疫情防控、严格防范各类风险、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做好耕地保护、深化平安云霄建设;当前尤其要持续加强房屋结构安全检查和“三合一”场所安全监管,加快平安建设“四季竞赛、五大比拼”活动排名晋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蓝良木强调,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提供坚强保障。要盘点目标,做到心中有数,对照“七比一看”竞赛目标,认真梳理实现“双过半”任务,保持学习状态、克服“本领恐慌”,推进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要上下联动,形成攻坚合力,围绕三个发展片、十二个重点工作攻坚指挥部、十二个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协同作战、同向发力、同步推进。要转变作风,强化督查检查,落实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将县直单位和乡镇主官从会务中解脱出来,并固化工作检查成果,建立常态化拉练机制,进一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沈顺来指出,“大拉练”比学赶超,一路走来,我们看到了火热建设现场、项目滚动接续、城乡统筹推进,感受到了竞赛士气、发展后劲和城区新貌。要清醒看到全县在闲置用地和低效用地处置、要素保障和征迁推进以及创城、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不足,进一步剖开现状看问题,顶住GDP增长压力、强化发展动能、拉动重点领域增长,持续加快消费市场回暖、化解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延续竞赛争先好氛围,确保半年“双过半”。

沈顺来强调,“双过半”压力不小,必须对症下药,全力推进。要维持机制高效运转,提升执行力,落实每周一通报、每半月一指导、每月一沟通的汇报机制。要加快工业更新,提升亩产效益,抓亩产、抓帮扶、抓培育,真正向存量要增量、让寸土产寸金,不断提高工业企业效益。要加速项目周期,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提升项目招引精准性、项目谋划的主动性和项目建设的推进力,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要注重线下实体,提振发展信心,持续落实落细退税减税,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落实精准帮扶,加快提升市场经济活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顺国通报了1-4月“七比一看”竞赛开展情况,部署推进下阶段具体工作;有关乡镇(开发区)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郭扬 吴锡坤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