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首单“首违不罚”行政处罚决定

zz.fjsen.com  2022-05-27 12:15: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加强道路日常巡查。巡查期间,发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途经兴港大道南路路口路段时造成砂土遗撒现象,影响道路整洁,执法人员立即查扣该车辆并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要求司机出示其身份证件。

经了解,该车司机为和兴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车队队长王顺成,应和兴隆负责人许金海要求,将这一车砂土从和兴隆公司载往港尾裕强砖厂,该当事人是第一次运输砂土,造成路面砂土遗撒时并不知晓,后经过对车辆检查,确认造成遗撒原因是车后斗链条断裂。当事人王顺成在运载砂土时造成路面遗撒的行为违反了《福建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十一条第三项的规定。

该当事人王顺成配合态度良好,在执法人员告知其车辆遗撒砂土情况后,立即安排公司人员到现场及时清理,已于当日恢复道路整洁,并到执法局配合制作调查笔录。

经查,王顺成的上述违法行为系首次发现,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在被执法人员发现后及时整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和《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包容审慎监管执法“四张清单”》的规定,拟对当事人作出不予行政处罚的建议。(张育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