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捂紧老人"钱袋子" 守住最美"夕阳红"

zz.fjsen.com  2022-05-27 12:16: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有效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全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最美“夕阳红”,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5月24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结合大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义诊之际,联合开发区政法委一同到现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与口头讲解等方式,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本地闽南语方言,向到场老年人群体普及“养老诈骗”的惯用套路,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解读了较为常见的“推销高价保健品”“谎称代缴社保”“诱导投资理财”“低价旅游”“冒充亲友”等类型骗局,分析上当受骗原因,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人“甜言蜜语”,不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端正保健理念,如遇可疑情况需多与子女商量,最大程度减少和避免个人经济损失。同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号召他们向身边一的朋友们进行宣传,鼓励社区群众踊跃提供有关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帮助公安机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防范和遏制养老诈骗违法行为。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0余次,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好“钱袋子”,安享幸福晚年,现场活动深受群众喜欢。

据悉,自今年4月以来,漳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在本地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反响。(林静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