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绥安司法所开展社矫对象集中教育

zz.fjsen.com  2022-05-29 13: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切实发挥教育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漳浦县司法局绥安司法所牵头协同辖区民警和律师,对92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警示、学法、守法集中教育,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完成社矫教育,早日融入社会。

活动中,绥安派出所社区警务队长通过实际案例,就防止重新犯罪进行警示教育,强调社矫对象要克服侥幸心理,遵纪守法,对法律要存有敬畏之心,做守法公民。律师以案件释法,对《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章制度详细深入解读,使社矫对象对法律的权威、社矫工作的严肃性有更加清醒认识,提高自觉遵守意识。绥安司法所所长就社区矫正的目的意义和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强调,对社矫对象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训诫并提出具体改进要求。

当天,绥安司法所还组织社矫对象参与辖区内环境卫生大扫除,助力漳浦县第七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刘坤江 张惠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