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福茶博物院举行茶汤作品欣赏会活动

zz.fjsen.com  2022-05-30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是国际茶日。当天上午,天福茶博物院举行2022年国际茶日·茶汤作品欣赏会活动,庆祝第三个国际茶日的到来。

活动中,活动举办方首先颁发了茶艺推广大使、储备培训人员受邀证书和最美劳动者的感谢状。

当天,博物院园区设立七个茶席,茶会中以欣赏茶道艺术家的泡茶、奉茶、与茶汤作品为主。茶艺师介绍,泡茶是一门技能,品茶是一种艺术,茶汤是一幅作品。首先茶艺师要先备席、布席、然后把茶杯、茶食准备好,然后迎接茶艺师入席,茶艺师要先温杯、温盅,然后就开始泡茶了,泡茶要分好几道茶,茶客要做到观茶不语。

活动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插花艺术和“遥闻南音茶艳行”特别节目。中国南音起源于先秦,兴于唐,形成在宋代,是中国古代最古朴的乐种之一。汉代时期,中原汉文化南移,也把音乐文化带入以泉州为中心的闽南地区,乐器有琵琶、洞箫、三弦,二弦等,琴箫和鸣,雅俗共赏。(蔡振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