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生态损害 复绿赔偿

zz.fjsen.com  2022-05-30 12: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近日,漳州市漳浦生态环境局、漳浦中西国有林场与10家企业举行“漳浦县生态损害赔偿案件公益林替代修复协议书签约仪式”。

据漳州市漳浦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黄青青介绍,该局与10家企业就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索赔工作进行磋商,并委托专家对生态环境损害情况进行认定评估,最终达成协议,10家企业共赔偿生态损害赔偿资金151000元,预计造林100亩。

当天下午,该局组织人员来到漳浦中西国有林场,举行“漳浦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补植复绿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植树活动。植树现场,大家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树正苗、踩实坑位,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悉,此次“漳浦县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补植复绿基地”的成立,旨在探索、推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异地修复模式常态化、具体化、实效化,强化生态损害修复责任,实现惩罚违法行为、保护生态、警示教育的有机统一,为保护漳浦县生态环境、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林建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