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闭环考核”助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

zz.fjsen.com  2022-05-30 16:4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去年以来,漳浦前亭镇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闭环考核”工作机制,制定并实施镇对保洁公司通报考评、村对保洁公司监督考评、镇对村综合考评等工作举措。

为确保工作举措落细落实,该镇制定镇对保洁公司的考评实施方案,成立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的考评小组,聘请3名镇级环卫监督员和镇环卫站工作人员每周对辖区内卫生情况进行巡逻检查,实行周通报、月考评制度。并积极运用考评结果,按每月扣发保洁公司承包款的比例,减收各村当月卫生费用。同时,各村主干、卫生管理员组成村对保洁公司考评小组,对未组织清扫或清扫不到位的,对照外包合同所列考评标准进行扣分,并要求保洁公司立查立改。此外,制定《前亭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细化方案》,要求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村一策”,每季度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级绩效考评。

自“闭环考核”工作机制运行以来,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卫生整治,辖区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在2021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该镇获得优秀等次。今年2月,该镇在县人居办开展的“一月一考核”中取得全县第三名的好成绩。

前亭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完善、运用好“闭环考核”机制,加强镇村监督管理,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切实改善人居环境,不断刷新前亭“颜值”。(杨雅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