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长桥:打造“口袋公园” 提升群众幸福感

长桥镇:打造“口袋公园” 提升群众幸福感

zz.fjsen.com  2022-05-31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漳浦长桥镇东升村有这么一个方寸之地,风景秀丽,景色宜人。绿地上,鹅暖石铺设的小道向前蜿蜒,两旁栽种灌木,绿意盎然,吸引村民流连驻足,尽享家门口的惬意生活。这是该镇最新打造“口袋公园”的一个缩影。

“不久前,这块地还十分荒芜杂乱,现在已成为环境优美的小公园,傍晚偶尔带孙子来这里散步,感觉很舒心!”日前,笔者在东升村采访时村民黄翠虾如是说。

近年来,长桥镇以周边村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微改造、精提升、重实用、有特色”建设理念,从细微处美化乡村环境,拓展公共活动场所,将空地变为村庄的“金边银角”,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长桥镇已打造9个功能完善、特色鲜明、便捷实用的“口袋公园”。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打造类型多样的“口袋公园”,满足村民休闲、游憩、社交、运动等多样化需求。同时,在“口袋公园”的建设中,更多融入党建、文化、便民等元素,助力人居环境焕新颜,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林妙君)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