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召开闽南红三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大会

zz.fjsen.com  2022-05-31 17: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闽南独立第三团成立九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漳浦县委书记黄键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黄键鹏指出,在异常艰难的革命年代,在长期的浴血奋战中,红三团敢于开拓局面,不怕流血牺牲,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中国革命的胜利立下卓著功勋。举行纪念红三团成立90周年,旨在铭记光辉历史,缅怀先辈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黄键鹏强调,要传承和弘扬红三团始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要传承和弘扬红三团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要传承和弘扬红三团始终敢于斗争的精神品质。要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中打开局面、加快突破、推动发展;要传承和弘扬红三团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全力办好为民利民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水平。

会上,原红三团团长兼政委卢胜将军女儿卢晓欣作讲话,和与会同志一起重温了“红三团”那段血雨腥风、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卢胜将军女婿杨敬东、洪有德大校儿子洪晓冬、原卢胜将军秘书张造勋先生等二十来位红三团老红军后代参加大会。

会议还举行了红色书籍赠送仪式,受赠书代表上台接受书籍赠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戴文利主持会议,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张建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卢长贵参加会议。(陈凌娴 杨志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